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欧盟控意大利空气污染超标 欧洲法院裁定罗马违法

日期:2020-11-11    来源:欧联网  作者:黄鑫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11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空气污染 意大利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指数超标

11月11日,据报道,针对欧盟委员会2018年10月13日向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对意大利政府提出的一项违反欧盟关于空气污染规定诉讼,欧盟法院10日作出裁定,法院认定2008年至2017年期间,意大利空气污染持续超标违反欧盟法律,支持欧盟对意大利祭出的制裁和罚款。

欧盟控意大利空气污染超标。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日,欧洲法院裁定指出,意大利有系统地、持续地违反了欧盟关于空气污染的规定。罗马当局提供的排污数据表明,2008年至2017年期间,罗马当局未能履行欧盟2008年颁布关于限制空气污染指令的义务和责任,并且无视欧盟警告,未能及时采取适当排污限制措施。法院支持欧盟对罗马当局祭出的制裁措施和罚款。

欧盟在2008年颁布的关于限制空气污染指令中,对成员国空气中PM10平均值做出了具体规定。根据该项指令,欧盟成员国一年中PM10的每日平均值不得超过50毫克/立方米,一年内空气质量最多不能有35天超标 ,且PM10的年度平均值不得超过40毫克/立方米。

欧洲环境署(European Environment Agency)估计,欧洲因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患者,每年平均大约在40万人左右,环境污染已经成为欧洲大陆最大的健康风险。

欧洲法院的裁定受到了国际环保组织律师塔代(Ugo Taddei)的欢迎。塔代表示,意大利是欧盟空气质量最差的国家之一,其非法排污水平正在威胁着公众健康安全。欧洲法院这项裁决,将对无视欧盟环保法令的成员国提出严正警告。

塔代指出,欧洲法院的判决将让成员国领导人别无选择,必须采取行动遏制环境污染,共同致力于提高空气质量。该项裁决宣告,欧盟成员国空气质量监管已纳入欧洲法律范围,各成员国对治理环境污染具有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