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电动车将帮助欧洲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四倍

日期:2020-11-12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天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12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二氧化碳排放量 电动汽车污染

外媒体报道,来自环保组织的新研究表明,在欧洲电动汽车平均比同类汽油车的清洁(度)高数倍,到2023年时电动汽车将帮助欧洲把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四倍,能够有效改善欧洲的环境污染。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来自环保组织的新研究表明,电动汽车对欧盟市场保护环境来说有重要的作用。研究表明,在欧洲电动汽车平均比同类汽油车的清洁(度)高数倍,到2023年时电动汽车将帮助欧洲把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四倍,能够有效改善欧洲的环境污染。

据悉,该环保组织的研究整理了欧盟范围内有关CO2排放的数据,主要包括以下方面的排放数据:车辆,电池生产和能源生产三个方面,通过对各国的数据对比,统计(调查)周期内电动汽车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这些数据还考虑了电池和EV的生产地,充电地以及行驶地等因素。

举例来说,在波兰驾驶电动汽车对环境的影响比在波兰驾驶柴油或汽油车要好。特别是在波兰全国严重依赖煤炭发电的情况下,该国电动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柴油少22%,比汽油车少28%,这一数据突显了电动汽车在波兰的清洁性。

此外,在瑞典驾驶带有瑞典制造电池的电动汽车对环境的影响也比同类汽油车好得多。这主要归功于瑞典总体对可再生能源的依赖和基础设施建设程度。在这种情况下,该国电动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柴油少80%,比汽油车少81%。

据欧盟运输与环境部门预计,随着欧洲市场安装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例如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以及大量的电动汽车的普及,到2023年,电动汽车将帮助欧洲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四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