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国内首个!《农村生活垃圾非焚烧低温处理设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地方标准将于黑龙江实施

日期:2020-11-23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3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非焚烧低温处理 大气污染

近日,由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起草完成的《农村生活垃圾非焚烧低温处理设施大气污染排放标准》(DB23/T 2714-2020)地方标准发布,将于12月17日正式实施。该标准的出台填补了国内农村垃圾非焚烧低温处理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方面的空白。

该标准起草过程中征求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环境标准研究所、北京协和医学院等单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专家对本标准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标准进一步规范了农村生活垃圾的处置技术,在国内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前瞻性,对农村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具有重要作用。

《农村生活垃圾非焚烧低温处理设施大气污染排放标准》的制定,对加强黑龙江省农村垃圾处理,促进行业技术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具有重大意义,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美丽乡村保卫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