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湖北化肥严控检修污水 绝不让一滴污水进入“黄金水道”

日期:2020-11-24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张爱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4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工污水 污水浓度 污水处理管控

由于临近长江,湖北化肥公司将严控水体环境污染作为第一要务。针对11月初装置检修启动后,工艺处理污水浓度高的实际,公司从事关生存发展的高度,多举措强化检修污水处理管控,确保达标排放。连日来,湖北化肥污水总排口人工取样分析、第三方实时在线监控数据显示,COD、氨氮等指标合格,外排工业废水达标率100%,优于国家标准,装置检修污水始终处于可控受控状态。

该公司各生产、辅助单位必须办理异常排污许可证,经安环、生产技术部门及公用工程部审核签发,层层管控每路来水,将污染物消除或消减在产生过程中,最大限度降低异常排污情况的发生。他们强化沟通协调,污水处理场提前将BAF调节池液位降至最低,根据上游来水COD和氨氮浓度、排放量、排放时间进行分类拦截、调节和处理,确保“防得了、守得住、关得死”。

同时,该公司增加人工取样分析频次,每天夜班取A/O氧化池、雨水监护池二路来水,增做加样分析,紧盯COD、氨氮等指标波动。根据分析结果,结合氨氮在线分析数据,调节暂存事故池污水的勾兑量,合理消减高浓度污水,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此外,在检修期间,他们还按照“少量多次、不溢流”的原则,将雨水监护池的雨水,不间断回收到BAF调节池,处理后达标排放,全力消除操作调整、冲洗、导凝等带来的污水,混入雨排的环保隐患,绝不让一滴污水进入“黄金水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