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四川资阳首个垃圾发电项目或于12月投运

日期:2020-11-28    来源:资阳播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8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项目 环保发电项目 生活垃圾

“改变生活垃圾填埋现状,将资阳中心城区及雁江全域的城乡生活垃圾‘变废为宝’,资阳首个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预计今年12月投运。”11月25日,记者从中节能(资阳)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了解到,资阳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带电投运,目前正在对厂房设备进行带电调试。

效果图

“资阳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位于雁江区南津镇与清水乡交界的干沟湾,是资阳市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为99.8亩,总投资约5.7亿元,特许经营期30年,项目建成后,能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发电量约1.3亿度。”据中节能(资阳)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发电厂项目负责人张德来介绍,目前资阳市日处理生活垃圾约500吨,全部进行填埋处理,但随着垃圾填埋场的库容紧张,采取更合理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十分迫切。

该项目本着节约用地、提高城市资源利用效率的原则,在相同生活垃圾处理规模的项目上,依托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优化建设布局,以“环保优先、资源共享、设施共建、物质循环、能量梯次利用”为建设理念,配套建设了餐厨、污泥协同处置项目。“到时候,可改善资阳市环卫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提高民众对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认知水平,推动环境的治理,达到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处理目标。”张德来说。

而其中,由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负责施工的资阳雁江生活垃圾环保焚烧发电项目110kV送出工程,便是保障绿色环保电成功输送的关键工程,目前该工程全面投运完成,为项目正式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工程配置了一台150兆伏安容量的主变,2条500吨/日垃圾焚烧炉排炉生产线及1台2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计划年运行8000小时,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将达到1.3亿度。”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不仅能处理生活垃圾,还能创造绿色能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