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

日期:2020-12-02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陈燕贤 林甄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2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热点 大气污染监测

近年来,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不断强化空气环境质量监管和整治,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切实推进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建设,实现对大气环境变化状况的全过程时时监控。

据介绍,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建设是根据城区面积、人口分布、城市敏感点等要素布设监测站点,将大气污染智能化监管的精细化程度提高到500至2000米小网格范围。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商区分局大气科负责人王开春表示,台商区在现有的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基础上,共建设了46个空气检测点位,总投资在五百多万元,今年以来共启动了控臭氧次数28次,有效提高了台商区轻微污染天气的防范和情急处置能力。

通过热点网格监管系统,实时定位污染源头,精准分析污染成因,有效提高了执法检查的精准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台商区大气污染科技监管水平。据统计,今年来,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54%,优良天数比例高于近三年平均值,6项污染物指标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