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锅炉烟气脱硝SNCR和高分子脱硝哪个好

日期:2020-12-04    来源:河北京达除尘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4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脱硝 高分子脱硝 脱硫脱硝

目前国内锅炉烟气脱硝主要有SCR、SNCR和高分子脱硝三种,其中常用的多为SNCR和高分子,这两种哪种好?有什么区别,这里就简单给大家说一下:

SNCR:在高温段,将还原剂氨水或尿素加除盐水稀释至5~20%氨水或者尿素溶液,喷入炉膛,从而将NOx还原为氮气,此湿法脱硝液态还原剂在炉膛内需要吸收热量,存在热量损失,同时 SNCR脱硝效率低,无法满足超低排放要求。

高分子脱硝:高分子脱硝中脱硝剂是以高分子材料作为载体,把氨基成分聚合负载在高分子材料上,形成粉体状材质。脱硝剂喷入炉膛中,在高温区间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大量的含氨基官能团,氨基与烟气中NOx发生反应,达到脱除NOx目的。高分子干法脱硝具有投资少、脱硝效率高、改造方便等技术特点,有着广阔的推广空间,适用于循环流化床锅炉、煤粉炉、垃圾焚烧炉、生物质锅炉、水泥窑炉和煤气发生炉的脱硝深度提标改造。

锅炉烟气脱硝SNCR和高分子脱硝对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