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广东鹤山开展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 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日期:2020-12-04    来源:江门新闻网  作者:张舜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4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天保卫战 空气质量 汽车尾气污染

鹤山市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行动。

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鹤山市各相关部门、各镇(街)按照省、江门市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的部署要求,围绕工业源、移动源、面源污染防控工作,联合作战,全面落实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排污染物,全力遏制臭氧污染,提升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

全力压减工业源污染

鹤山市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各镇(街)成立专项工作组,按照“最大力度、最严措施”要求,对鹤山市86家纳入管控的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检查,最大限度消减VOCs(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量。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巡查监管,确保企业治污设施正常有效运行、污染排放稳定达标。

据了解,今年9月23日起至11月24日,在本次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中,鹤山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395人次,检查企业2417家次,责令63家次存在问题的企业限期整改。

精准管控移动源污染

为强化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鹤山市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对储油库、加油站和油罐车的监管。本次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85人次,对辖区29家加油站、4家储油库及27辆油罐车开展全覆盖式巡查,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

此外,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开展油品质量专项检查,配合公安部门查处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协助做好被查封油品的抽样检测鉴定工作,共完成油品质量抽检38批次。

鹤山市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在国道G325沿线、江门大道出入口等鹤山主要路段开展柴油车尾气路检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4人次,抽查柴油车264辆,处罚、勒令14辆超标车辆整改。此外,鹤山海事部门还对船舶进行燃油抽样,依法查处使用不符合要求燃油的船舶。

鹤山市生态环境、城管、住建部门强化非道路移动源污染管控,做好各自主管施工工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日常巡查和监管工作,严把“使用关”。同时,联合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抽测,要求排放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暂停运转。

全区域严查面源污染

鹤山市住建、城管、交通、水利、公路等部门积极排查建筑项目、线性工程、市政工程存在问题,并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建好围挡、道路硬化、裸土覆盖、洒水降尘、车辆冲洗等扬尘防治措施,共检查工地248个(次),责令整改57宗。鹤山城管部门还加大道路冲洗、洒水、清扫的频率,实现重点路段不间断洒水。

此外,鹤山城管部门强化餐饮油烟污染管控,对城区餐饮行业油烟排放等问题开展执法巡查,共检查餐饮油烟企业32家,责令整改28家。鹤山市农业农村部门向各镇街转发《关于进一步严禁秸秆露天焚烧的通知》,做好宣传工作,并联合各镇(街)严格管控露天焚烧,对易发生露天焚烧行为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开展巡查,共检查露天焚烧“黑点”239处,责令整改9宗。

据悉,今年,鹤山市空气质量显著改善。1月1日至11月24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7.8%,六项污染物同比全部改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3,同比改善17.9%。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