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42个巢湖流域污水处理专项整治行动即将展开

日期:2020-12-08    来源:央广网  作者:梁明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8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巢湖流域治理 污水浓度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合肥市巢湖流域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厂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上了解到,从本月15日开始,合肥将成立五个督导组,对42个巢湖流域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合肥市巢湖流域42个乡镇将全面排查进水浓度低、管网不健全、处理能力不足及DBO项且存在的主要问题,实施整治工程,实现合肥市巢湖流域内各乡镇污水处理厂进出水在线监测全覆盖;镇区管网覆盖率不低于85%;进水浓度稳定,COD平均浓度不低于100mg/L;污水处理设施能够保持稳定运行的目标。

合肥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15日~2021年3月15日,各乡镇要设立专项整治工作现场办公室,实行“挂图作战”,按照确定任务做到“当天工作当天完成”。排查和整治工作要同步开展,采取边查边改的方式,发现一处问题,立即整改一处,直至问题全部整改完成。排查工作要力求细致和专业,自污水处理厂进水口处逐段倒查,一个窨井一个窨井地查,确保排查问题全面准确。排查要重点关注管网建设、DBO项目合同履行、污水处理设施等方面问题。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中,合肥市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将成立5个督导组,负责全过程进行技术帮扶、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进水COD平均浓度低于100mg/L的乡镇政府,督促各地按时保质完成排查整治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