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海南海口将逐步实行餐厨垃圾计量收费 禁设“最低消费”叫停“暴食吃播”

日期:2020-12-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09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处理收费

《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于今年11月30日起施行。《决定》明确要求餐饮经营者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网络自媒体不得从事假吃催吐、夸张猎奇、暴饮暴食等宣传铺张浪费的直播行为。

《决定》明确,餐饮经营者要明确标示菜品分量、价格以及套餐的建议用餐人数,鼓励提供小份、位菜等不同规格的菜品;主动提示消费者合理点餐,建议按需搭配菜品;主动提示消费者打包剩余菜品,并提供打包服务;明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鼓励餐饮经营者通过打折、积分奖励、停车优惠等方式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

同时,对餐饮经营者、单位食堂等产生的餐厨垃圾,应当按照谁产生谁付费、多产生多付费的原则,逐步实施计量收费等收费制度。

对于此前网络流行的“大胃王”视频,《决定》明确叫停:网络自媒体应当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传播健康文明餐饮文化,不得从事假吃催吐、夸张猎奇、暴饮暴食等宣传铺张浪费的直播行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