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河南优良天气增至232天 PM2.5同比下降12.5%

日期:2020-12-16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勇生 杨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PM2.5浓度 重污染天气

日前,记者河南省住建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优良天数为232天,同比增加53天,扬尘污染防控措施取得成效。  

据悉,今年河南省紧紧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加大扬尘污染防控力度,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全省连续下发了防治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管控、工程结算系列通知、意见。同时,修订了《城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标准》,明确重污染天气管控停工损失计价原则,实施工程分类、企业分级、工序豁免等差别化管控措施。

在郑州、洛阳两市建筑市场启动信用管理、信用评价试点工作,将工程建设活动中未按规定采取措施控制、减少扬尘污染受到通报、约谈或行政处罚的列为不良行为,拒不改正造成严重后果的列为严重不良行为,不良行为依法向社会公开并扣除信用分。

同时,以城市扬尘污染防控、市容市貌治理等为重点,先后开展施工工地开复工排查、督查暗访、专项治理月、“回头看”、秋季扬尘污染治理攻坚等活动。

截至目前,全省PM10浓度为7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1%;PM2.5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5%;优良天数为232天,同比增加53天,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幸福感持续增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