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浙江嘉兴首个工业污水厂如期开工,将于2022年6月建成

日期:2020-12-22    来源:嘉兴市国资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22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污水处理厂 工业废水 生活污水

12月9日上午,南湖工业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标志着嘉兴市污水处理进入了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分质收集、分类处理”的新模式。

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是落实嘉兴市污水系统专项规划和城乡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要求,加快城乡污水治理,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果,推进工业污水处理可持续发展而实施的水环境治理项目。

新建的南湖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63975.43万元,位于南湖区科技城嘉兴市工业园东区,占地约80亩,设计日处理规模达5万吨/天,拥有高浓度处理、低浓度处理、污泥处理及臭气处理等先进工艺。项目计划于2022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建成后将实现服务范围内的嘉兴工业园区和凤桥、余新、新丰工业园区内的工业企业污水零排放、臭气达标排放、污泥无害化处理,全面弥补区域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进一步为工业企业废水排放问题纾困解难,全面助力区域工业企业实现绿色循环发展。

该项目由嘉源集团与南湖城投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是全市统筹规划建设第一个率先开工建设的工业污水厂,既是市属国企与属地政府之间的一次良好合作,也是市域水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主体共同参与污水治理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的有力实践,为“市域污水一体化”建设打下了扎实基础。

作为红船旁承载着水务环保事业的国有企业,嘉源集团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市域统筹推进一体化改革工作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要求,充分发挥在环境保护工作中探索形成的经验和技术优势,以国企应有的担当,为各县市区政府担当好污水收集处置工作。

下一步,嘉源集团将以“市域一体化”理念去谋划项目建设和管理运维,联合属地政府,以重点工业集聚区域为突破口,加快推进秀洲、嘉善、海盐等区域工业污水处理项目,助推建立市域一体的环境基础设施规划体系开好局、起好步,为嘉兴市加快建设“五彩嘉兴”和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更多国企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