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福建漳州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测站全面落地

日期:2020-12-23    来源:闽南网  作者:梁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23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空气污染治理 空气环境质量

今年1月,漳州市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建设项目正式开建,在漳州全市安装600个微型空气站,用于监测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截至目前,该项目600个微型空气站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项目软件平台、手机App全部完成调试,系统已上线运行并提供有效数据。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在现有国控、省控监测站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热点网格内布设高密度空气质量小型监测设备,以覆盖全市域内热点网格、涉气重点区域、VOC企业、工业园区、国控考核站点,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智能化监管的精细化程度,以起到预测预警作用,提升全市空气环境质量。

作为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漳州市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微型空气站的投用,为生态环境执法力量提供了精准的方向。自正式运行以来,通过平扫雷达扫描监测,发现工业源25处,工地源47处,交通源15处,餐饮生活源23处;通过无人机航拍,发现市区56多处施工工地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裸土未覆盖、未设置有效喷淋装置、扬尘现象显著等问题;根据网格化平台告警生成网格事件及排查人员线下日常巡查,共发现大气污染问题260个,其中扬尘问题135起(包括道路扬尘和工地扬尘),比例达48%,工业排放烟尘57起,焚烧垃圾56起,其他12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