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新安江流域水排污权交易正式启动

日期:2020-12-29    来源:安青网  作者:祁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29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水排污权交易 流域治理 水生态保护

新安江流域水排污权交易正式启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加强水生态保护、促进人水和谐的现实举措,更是深化生态补偿机制改革试点、推动试点向试验区建设升级的有益探索。我们将以此次排污权上线交易为契机,加强宣传引导,促进企业自觉提高治污能力和水平,实现污染物减量排放;完善交易体系,规范交易行为,提高企业参与排污权交易和减排的积极性;严格监督管理,真正发挥排污权交易的市场资源配置作用;总结推广经验,打造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新典范,为全省排污权交易提供“新安江方案”

12月28日,新安江流域(黄山)水排污权交易正式启动,副省长何树山,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贺泽群,副市长毕普民、何毅等出席。

任泽锋说,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推动的全国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提出做好完善、推广、发展“三篇文章”,深入实施“十大工程”。近年来,我市坚持水上与岸上系统施策,点源与面源立体共治,河长与林长同向发力,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取得显著成效。建立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是我国环境资源领域一项重大基础性机制创新和制度改革,是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新安江流域水排污权交易正式启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加强水生态保护、促进人水和谐的现实举措,更是深化生态补偿机制改革试点、推动试点向试验区建设升级的有益探索。我们将以此次排污权上线交易为契机,加强宣传引导,促进企业自觉提高治污能力和水平,实现污染物减量排放;完善交易体系,规范交易行为,提高企业参与排污权交易和减排的积极性;严格监督管理,真正发挥排污权交易的市场资源配置作用;总结推广经验,打造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新典范,为全省排污权交易提供“新安江方案”。

贺泽群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及黄山市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放在突出位置,坚持高位推进、高水平实施,试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成为我省“两山论”生动实践,形成了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安江模式”,赢得了全社会高度赞誉。谋划实施新安江流域(黄山)排污权管理工程是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决策部署的又一项改革性制度,是积极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一个突破性举措,具有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希望黄山市以排污权交易正式上线为新起点,进一步完善排污权市场化交易机制,持续加强政策宣传,稳步扩大交易规模,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发挥优化资源配置、引导产业升级、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作用,为我省推进排污权管理工作探路领航、提供经验,为升级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