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江苏镇江新区PPP项目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显威力 异味投诉由440多件下降到50多件

日期:2021-01-04    来源:金山网  作者:干光磊 王慧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0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综合防治 空气污染治理 异味治理

化工园区异味困扰地方高质量发展,而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区依托PPP项目,对此实现了有效管控。2020年12月30日下午,记者在镇江新区集成管理新材料产业园分中心监控室看到,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智慧园区平台正在对管辖区域企业厂界、园界和排污口进行实时监控,数据实时传输上来,现场一览无余。

2018年,新区管委会引入社会资本方并合作,开始建设“镇江新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PPP项目”,用于服务镇江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据了解,新材料产业园已建成全方位监控体系,对企业的排污行为实施24小时监控;园区46家化工企业中,约有40家重点企业重点排污口完成了自动监控安装。

对于高度重视并建设该项目的缘由,镇江新区生态应急局污防科副科长林致国解释说,园区之前监管缺少相对应的抓手,通过PPP项目形成了一个拥有5套超级站、1辆移动监测车、63个厂界在线监控、61套固定源在线监控,覆盖企业排污口、企业厂界、园区周界的全方位监控体系。“如此一来,我们通过项目实现了异味溯源功能,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即可实时追踪到企业,用于帮助监管执法。”

“PPP项目一项重要内容是依托监控系统的大数据分析。比如说有人投诉了,我们线上可以巡查到底出自哪里,借助项目公司专业巡查人员出动大气车到现场溯源查找问题。平台响应结果可以帮助执法人员立即找到具体发生的点位,然后与企业沟通、向投诉人反馈信息,促进问题闭环解决。”林致国还表示,“以前很多企业只能通过手工检测的方式了解自身排污现状,有些问题无法即时发现,借助于PPP项目实施可以及时发现问题,通过大数据分析找到它们的排放规律,帮助企业形成整治方案,进而从根源上解决了很多异味问题。”

据了解,在PPP项目新上前的2017年,镇江新区集成管理新材料产业园异味投诉达到440多件,而至2020年年底已下降到50多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