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四川自贡富顺多措并举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

日期:2021-01-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曾凡川 许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06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流域治理 长江流域治理 流域禁捕

为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自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正式进入为期十年的禁捕阶段。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长江十年禁捕工作部署,自贡市富顺县农业农村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有序推进禁捕工作。

富顺县地处沱江下游,属于长江上游流域。据了解,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2020年1月1日就发布了《关于富顺天然水域禁捕工作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全县天然水域实行常年禁捕,时间暂定为10年﹔镇溪河南方鲇、翘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永久禁捕。同时,根据农业农村部颁布的《“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执法行动方案》,富顺县2020年已多次组织海事、渔政、公安、运输等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及破坏水生生态违法活动。

富顺县农业农村局水产渔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县、乡、村、组多层级宣传,采取印发传单、张贴公告、院坝会、村村响等形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并联合富顺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大对水上非法捕捞、生产性垂钓、涉渔自用船和“三无”船的管理力度。同时加大对市场非法买卖、餐馆非法烹任野生渔获物的执法打击力度,打好组合拳,重拳出击,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联合执法达到“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效果。另外,借助全国反电鱼联盟有利平台及志愿者队伍,壮大天然鱼业资源的保护力量。

富顺县相关部门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发现相关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或0813-5155371,向公安机关和富顺县农业农村局进行举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