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12亿元!财信金控发起成立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基金

日期:2021-01-06    来源:湖南省财政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06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土壤污染治理 土壤防治基金

2020年11月,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基金。近日,该基金在长沙市正式注册成立,成为全国首支注册并投入运营的省级土壤污染防治基金。该基金由湖南省财政厅、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基金总规模12亿元,其中首期规模为3亿元。

该基金的成立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财政部等六部委《关于印发〈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湖南省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等关于“设立省级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的要求,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积极引导社会各类资本投资土壤污染防治,助力我省“净土保卫战”。

土壤污染防治是世界性环保难题,不仅投入大、周期长、收益低、而且治理难度大,设立土壤污染防治基金既十分紧迫,也是全国统一性要求在湖南先行先试的创新之举。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基金旨在优化财政资金支持方式,探索将财政的支持方式由“拨款”转为“投资”,实现治理资金从“只能使用一次”向“滚动回收使用”的转变,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基金将按照市场规则运作,投资有收益的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积极探索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多元化筹资的渠道,基金的设立,对于推进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支持乡村建设工程、培育环保产业市场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