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美尚生态拟引入湖南长沙国资,近30%股权交易或将导致控制权易主

日期:2021-01-09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09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尚生态 湘江集团 矿山修复 环境治理

2021年1月7日,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签订《意向合作协议》的公告。

美尚生态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之一与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拟促成向湘江集团转让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29.99%。具体转让股份数量以各方签署的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为准。

影响:

美尚生态或将引入重要战略股东或国资控股,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有利于公司与股东优势资源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国有和民营融合发展的机制优势,推动上市公司业务发展,增强上市公司竞争实力。

如果本次交易最终实现,美尚生态控股股东和实控人都可能发生变更。

湘江集团——

国有控股,主要业务包括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广告服务;物业管理;产业投资等。

长沙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湘江集团90%股权,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持有湘江集团10%股权,长沙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湘江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美尚生态——

深耕生态景观建设行业,主营业务涵盖生态修复、生态文旅、生态产品三大领域。近年来,美尚生态紧抓国家强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机遇,积极布局长江经济带和京沪沿线的“双轴线”以及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及成渝城市群“三区域”。

此外,其全资子公司绿之源专业从事矿山修复及土地整理细分领域的技术研究及工程治理,并且自2018年起推出矿山修复的创新商业模式,加上多年来与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等的合作,在该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还有从园林业务伸展出去的园林绿化废弃物高效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据悉,美尚生态旗下的木趣有机覆盖物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II型)产品认证、谱尼监测和上海园林绿化质检中心的检验。

2020半年报显示,美尚生态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毛利率大约为29.68%,生态修复业务毛利率31.44%,生态文旅为22.42%。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