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显著 去年全市优良天数294天

日期:2021-01-11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1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质量 空气优良天数

1月8日,呼和浩特市白天气温虽然-12℃,但空气质量指数为优。2020年全年,全市优良天数合计294天,空气质量达标率80.3%。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黄素军向记者介绍,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统一监管职能,对全市重点任务实行处级领导包片带队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以大气办、攻坚办、整改办文件进行通报,促进了攻坚任务的有效落实。

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2020年1、2月份特殊气象条件造成的不利开局得到扭转,主要指标均实现了大幅度提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在全国337个城市中,由1月份的倒数第3提升至274名,上升64位;PM2.5浓度从1月份的164微克/立方米,下降到40微克/立方米,下降了124微克/立方米。进入采暖期以来(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呼和浩特市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明显。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33.8%;优良天数比率为81.8%,较上年同期上升14.3个百分点,优良天数较上年同期增加11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71,较上年同期改善22.4%。未出现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数较上年同期减少2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