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云南景洪:出实招 重实效 坚决遏制油烟污染

日期:2021-01-11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龚彦婷 张小花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11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烟污染 空气质量 蓝天保卫战

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城市管理局成立了油烟烧烤专项整治小组,持续对辖区内违法破坏环境、污染大气等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和依法惩治。

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日常巡查管理过程中,执法队员逐一对烧烤商户进行宣传教育,耐心讲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增强商户防范大气污染意识。

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对辖区内油烟排放有问题的餐饮商户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工作台账,详细登记商户名称、地址、联系人等各项审批手续办理及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情况等。及时补充新增餐饮店台账,详细记录其基本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建立动态管理制度。

集中力量,开展规范整治。景洪市城市管理局对未安装及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的商铺,立即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采取有效的油烟净化措施,并每桌配备垃圾桶,收集好废弃物,保持经营区域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对未按要求整改的商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市容秩序和城市环境,市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据介绍,景洪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逐步推进辖区内烧烤油烟污染净化工作。同时,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商户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油烟有效净化。同时,将强化夜间市容秩序管控,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持高压态势,整治烧烤油烟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