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2020年47%新交付的干散货船,都装有脱硫塔!

日期:2021-01-12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e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12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脱硫 脱硫塔 脱硫设备

来自BIMCO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交付的所有新造干散货船中,约47%安装了脱硫塔

在2020年1月限硫令正式生效之前,市场对脱硫塔的兴趣在2018年和2019年达到顶峰。在所有船型中,散货船安装的脱硫塔数量最多,其次是集装箱船和油轮。其中原油轮新造船的脱硫塔安装比例最高。

根据挪威船级社(DNV GL)的数据,到2020年底,运营船舶和手持订单中将有4047艘装有脱硫塔。

国际海事组织(IMO)全球综合航运信息系统(GISIS)3月份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第一季度末,共2045套脱硫塔完成安装并获批准。

在干散货船板块,2020年共交付了150艘巴拿马型,其中81艘安装了脱硫塔,占比54%;超过1/3的超灵便型新船装有脱硫塔,而新交付的灵便型船中只有3艘装有脱硫塔;大船型(包括好望角型、VLOC和Valemax)新船安装脱硫塔的比例在85%至100%之间。96艘燃油消耗最多的新船中,只有13艘选择使用低硫燃油(VLSFO),而不是投资脱硫塔。

限硫令生效前,合规燃料的价格和质量一直是航运公司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但随着油价暴跌及合规燃料价格的下跌,高硫燃油(HSFO)与VLSFO之间的价差已经大大缩小。

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表示:“低硫燃油和高硫燃油之间的价差低于最初的预期。目前新加坡港的价差为72美元/吨,而2019年8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平均水平则高达185美元/吨。”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迄今为止,装有脱硫塔的好望角型在即期市场的日平均收益已比未安装的同型船多2818美元,增幅达27%。

BIMCO认为,目前对2021年干散货航运市场的所有预测都指向缓慢复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