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江西贵溪扎实推进VOCs治理 2020年整治42家相关企业

日期:2021-01-12    来源:鹰潭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12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治理 VOCs管理 挥发性有机物

截至2020年底,贵溪市78家涉VOCs(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已有42家完成整治任务、5家被责令关停、31家正在积极整改,企业VOCs治理取得重大进展,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

在江西金邦教育印务有限公司印刷车间,新安装的工艺废气集气罩、活性炭吸附+氧化催化装置平稳运行;油墨等含有VOCs的原材料在非取用状态时被严格密封保存;VOCs管理台帐清晰明了。

“我们公司印刷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通过收集、处理,现在完全实现了达标排放。”说起VOCs治理效果,江西金邦教育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颇为自信。

这份自信,源于该公司当下规范的环境管理措施和高效的污染治理设施。

据了解,江西金邦教育印务有限公司实施整改前,VOCs治理存在明显短板:未制订VOCs管理台账;含VOCs的原材料在非取用状态下未密闭;工艺废气未经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

2020年9月下旬,生态环境部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组反馈,贵溪市76家涉VOCs企业均不同程度地存在上述环保问题。

收到反馈问题后,鹰潭市贵溪生态环境局立即组成工作专班,邀请权威治理机构,编制工业集聚区“一园一策”、重点企业“一企一策”VOCs整治方案;派出VOCs治理帮扶小组,开展现场帮扶指导;加密执法检查频次,督促相关企业完成问题整改。

目前,鹰潭(贵溪)铜产业循环经济基地、贵溪经济开发区VOCs整治基本结束,31家涉VOCs企业的环保问题整改正抓紧进行。

鹰潭市贵溪生态环境局局长朱强华表示,将督促涉VOCs企业针对反馈问题,落实落细“一企一策”VOCs整治方案,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按时间、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增添新动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