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沙特公布北部新城建设计划:零汽车 零街道 零碳排放

日期:2021-01-13    来源:央视新闻网  作者:李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13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排放 城市碳排放量 碳减排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当地时间1月10日晚向外界宣布,沙特将在北部新未来城地区(Neom)建设一座名为“那条线(The Line)的新城。

穆罕默德在介绍中表示,新城以可持续发展为设计理念,将围绕170公里长的的社区带建设,其中包含住宅社区、生活设施、医疗机构和娱乐设施等,将容纳上百万人居住,同时将保留超过95%的原有自然景观,并通过充分使用人工智能等技术真正实现人与城市的交互。

穆罕默德强调,新城中将没有汽车和道路,同时实现零碳排放,未来将提供38万个新增就业机会岗位,预计到2030年将为沙特国民生产总值贡献180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3240亿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