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国内最大规模热轧横切板热处理线建成投产!

日期:2021-01-18    来源:中冶南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18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利用 烟气余热 余热回收

2021年1月15日14时08分,由中冶南方热工公司承建的世界最长钢板辊底式热处理炉——涟钢高强钢9-2#回火炉顺利出钢。中冶南方热工公司以历史最快建设速度打造出国内最大规模热轧横切板热处理线。

涟钢高强钢项目包括1条年产40万吨的横切线和2条年产26万吨的热处理线,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热轧横切板热处理线。

该项目的建成将助力涟钢在超薄规格耐磨钢产品领域,打破国外技术壁垒,攻克行业工艺难题,实现从NM300到最高级别NM600的稳定生产和应用,引领商用车低碳化、轻量化发展新趋势。

此次出钢的9-2#回火炉作为涟钢高强钢项目关键工艺设备之一,炉本体长190m,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钢板辊底式热处理炉,用于工程机械高强钢的高温、中温、低温回火处理。

01、绿色化、智能化技术

涟钢高强钢项目淬火炉采用烟气余热梯次利用技术,最大限度收回烟气余热;采用智能型物料跟踪及辊道控制技术,最大限度提高炉长利用率。

涟钢高强钢项目回火炉采用分散式下排烟结构便于控制炉压,采用插入式循环风机高速扰动炉气,以提高低温回火炉温均匀性;采用智能数字化脉冲燃烧系统、空燃比自适应技术以提高燃料利用率及设备运行安全性;采用空煤气双预热技术回收烟气余热,降低能源消耗。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进一步体现了中冶南方在该领域领先的技术实力。

02、严格履行“契约精神”

该项目历时200天,中冶南方热工公司完成了2条热处理线5座热处理炉及相关配套设备的设计、供货、调试及全线设备集成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