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上海市力争2025实现年碳达峰

日期:2021-01-20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李元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20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上海碳排放 碳减排力度

1月14日,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思路。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程鹏表示,到2025年,上海市碳排放总量要力争达峰。之所以敢于率先喊出碳达峰时间表,是因为上海市“十三五”期间已经超额完成碳减排任务。“十三五”期间,上海坚持碳排放总量与强度双控,煤炭消费占比持续下降,天然气消费占比稳步提高,光伏、风电等可再生清洁能源不断发展,为下一步实现碳达峰打下了很好基础。

据悉,自2015年起上海市出台了多项政策,涵盖光伏补贴、光伏规划建设、电价调整等方面。

2025年碳排放总量力争达峰,如何实现?程鹏表示,初步考虑到2025年,上海市要实现“两稳定、两初步”,做到“三达、两保、两提升”。其中,“两稳定”是指“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和“生态服务功能稳定恢复”。“两初步”包括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初步形成,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初步实现。“三达”则包括三个达标的目标,即:大气环境质量全面达标、水环境功能区基本达标,及碳排放总量力争达峰。

程鹏表示,具体到任务措施上,我们要做到:一是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突出绿色赋能。二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系统治理。三是积极打造安全健康生态空间,突出共享可达。四是深化推进长三角区域污染联防联控,突出区域协同。五是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突出社会共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