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拟捐1亿美元促进碳捕捉技术开发

日期:2021-01-25    来源:cnBate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25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碳捕捉技术 碳减排

1月21日晚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通过Twitter宣布,为了鼓励大家努力研发碳捕捉技术,自己将“捐赠1亿美元,用于奖励最佳的碳捕获技术”。至于评奖的具体细则,马斯克称下周会具体公布。

气候变化无疑给全球带来规模空前的影响。高温、干旱、虫灾以及野火频发都源于此。气候变化对农业、热带雨林、人类健康等带来的影响日益显现。

上周,石油巨头Chevron宣布将投资于碳捕获和再利用的初创公司Blue Planet,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现在,马斯克也加入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行列。

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技术是一种捕获燃煤发电厂等排出的二氧化碳,并对其进行再利用或储存,使其不会进入大气的过程。碳捕获涉及通过燃烧后技术或采用低碳的燃烧前技术直接从烟道气流中去除二氧化碳。

Chevron并不是唯一一家通过投资新技术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公司。百事公司去年宣布,计划在美国所有直接业务中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使用。今年,百事公司将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翻番,并承诺到2040年实现零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