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创建“零污染店铺”“零污染民宿” 浙江永嘉“零污染村”建设再出新招

日期:2021-01-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朱智翔 晏利扬 潘智化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1/27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市垃圾 垃圾回收 垃圾处理

在浙江省率先开展“零污染村”建设的温州市永嘉县源头村,近日又出新招:评选首批“零污染店铺”“零污染民宿”。

评选验收当天,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委托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等第三方机构,组成考评验收小组,对申报创建首批“零污染店铺”“零污染民宿”和第二批“零污染家庭”的对象,逐一进行了现场考评验收。

在傅周云便利店,考评验收小组一边对照考评标准仔细查看店里的每个角落,一边询问店主傅周云有关情况。

“自从报名参加评选后,我就用心了解评选的各条标准,不仅做到环境卫生的整洁,还尽可能让家里的废旧用品变废为宝,制作成各种艺术品,用于家居环境的布置,达到资源循环利用的目的。”傅周云说。

未发现使用一次性用品;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分得清清楚楚;农特产品摆放整齐,一尘不染……在一一对照考评标准检查后,考评验收小组给出了原则上同意通过“零污染店铺”创建验收的意见。

有通过验收的,也有现场被要求整改的。在水源溪舍民宿,考评验收小组发现,这家民宿的柜台上仍摆放着一摞一次性塑料杯,大厅屋顶角落处飘挂着一缕蜘蛛网。

考评验收小组当即指出:“要创建‘零污染民宿’,一次性用品是不能用的,而且还要保持屋内干净整洁。”

通过现场看、现场评、现场验,本次源头村最终共评选出了首批8家“零污染店铺”“零污染民宿”和第二批8户“零污染家庭”,以及25户最美门头、22户最美家庭以及6名垃圾分类先进个人。

“开展‘零污染店铺’‘零污染民宿’‘零污染家庭’的评比,主要是为了引导广大村民做到家居环境整洁、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拒绝塑料包装等一次性用品、销售绿色环保产品以及养成节水节电节粮等行为习惯,切实发挥村民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零污染村’建设。”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