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富淼科技助力污水资源化利用

日期:2021-02-03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03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淼科技 水处理技术 水处理膜

2021年1月4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十部门共同印发《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全面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进行了部署。《指导意见》对总体目标做出战略规划:到2025年,全国污水收集效能显著提升,县城及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基本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水环境敏感地区污水处理基本实现提标升级;全国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京津冀地区达到35%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畜禽粪污和渔业养殖尾水资源化利用水平显著提升;污水资源化利用政策体系和市场机制基本建立。到2035年,形成系统、安全、环保、经济的污水资源化利用格局。

“这个文件一直为业内关注,应该说最终出台还是务实稳健的。当前工业水的零排放和梯级利用已经在部分地区和行业展开,在下一个十五年会有全面的推广,对工业废水治理企业和膜行业属于利好,市场机制和价格体系将是突破的重点。” E20研究院执行院长薛涛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

千亿膜工艺市场待开拓

业内人士表示,资源化对技术和工艺等要求更高,挑战更大,在此背景下,污水的提标及资源化预期,使各种深度处理工艺及膜处理工艺得到了广泛关注。

此外,天风证券郭丽丽团队认为,假设到2025年,各省再生水利用率将较当前明显提高,2025年全国再生水利用率从目前的15.98%提升至35%,预计2021-2025年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膜工艺总投资额为1055亿-2110亿元,其中膜材料销售及换膜市场约333亿元。由此可见,在政策加持及市场前景确定性强的双轮驱动下,膜相关市场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富淼科技领先地位凸显

江苏富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亲水性功能高分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开发,已构建起较为完整的功能性单体――亲水性功能高分子――应用产品――应用技术服务的产业链。在过去的十年内,富淼科技凭借化工合成领域的深度耕耘,形成了先进的功能性单体、水溶性高分子和亲水性高分子分离膜的研发与制造能力,以及相关产品的应用技术与应用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富淼科技已拥有29项发明专利(其中形成主营业务收入的发明专利25项)和60项实用新型专利,富淼科技构建了从关键原料到核心产品,再到应用技术服务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有助于新产品与新技术研发的路径通畅,从而形成较强的竞争力。

那富淼科技作为一家以一流的亲水性功能高分子产品与技术服务水基工业绿色发展与水生态保护的企业,在污水资源化利用中能贡献什么力量呢?

(1) 城镇生活污水资源化

市政污水处理厂的生活污水或生活与工业混合废水采用富淼科技的MBR处理工艺,可以大大提升水处理效果,结合其他处理工艺,在实现一级A排放标准的基础上,有的还可以达到地表准四类水的标准。

(2) 农业农村污水以用促治

富淼科技的MBR的一体化设备,可以有效应对农业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要求,处理后的污水标准可以就近作灌溉回用,回到农业生产过程中。

(3) 工业废水的循环利用与近零排放

对于火电、石化、钢铁、有色、造纸、印染等高耗水行业,应用富淼科技的水处理膜产品并结合公司膜应用技术,我们可以提供双膜法中水回用、膜法可生化污水深度处理、膜法难生化工业废水处理等解决方案,在有针对性的处理各类工艺废水的同时,实现工业废水的循环利用。同时,富淼科技作为一家环保产品的生产企业,在自身所在园区认真贯彻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率先在国内精细化工产业园区中实现废水的近零排放,不仅处理后的废水回到生产体系中,还采用先进的分盐产品和技术,实现废水中盐的资源化利用。

(4) 城镇污泥的资源化

富淼科技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帮助实现污水的资源化利用,还可以帮助解决污水处理所伴生的污泥的资源化利用。富淼科技研发生产的有机污泥深度脱水剂,可以在不使用无机调理剂或大幅降低无机调理剂用量的情况下,仍达到较高的污泥脱水干度,为后续更好的资源化利用打下基础。

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富淼科技形成了 “以绿色科技、护生命之源”的发展理念,打造出贯穿“水的工业使用、水的循环再生、水的保护”水基工业全价值链,以高性能的产品和服务着眼于帮助客户绿色发展和水生态保护。未来,随政策的持续发力以及富淼科技在水基工业专用化学品、水处理膜及膜应用等领域的不断创新与积累,富淼科技将在我国环保事业中贡献更多的科创动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