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浙江青田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

日期:2021-02-03    来源:青田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03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水零直排 污水减量

近日,浙江青田东源镇通过了“污水零直排”建设项目的验收,不但实现了污水处理规范化和减量化,也给居住环境带来了大提升。村民纷纷表示,水质变好了,路面宽敞了,整个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如今的东源镇,雨污分流工程已全面完成,雨水管和污水管上还分别做了明显标识;镇上的小餐饮店,隔油池配备到位,当废水进入隔油池时,固体、液体、油脂和其他较轻的废物留在隔油池内,污水在池底管道排出。

随着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的建设及铺开,东源镇的排水管网系统将进一步得到完善,这极大提高了污废水收集率和外排的畅通安全性,有助于巩固治水成果,提高水环境质量,补齐治水“短板”。

生活污水忙减排,工业污水也“无路可逃”。在东源镇项山宫工业园区门口,一张雨污水管网走向图可以让人们看见园区污水零直排建设的精心设计,每一处立管的设置、每一条分流回路化繁为简,泾渭分明。2017-2019年,东源镇投入5591万元用于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工业雨污分流管网系统,基本实现工业区雨污分流。今年又对其及时进行修补、疏通雨污管网中的个别病灶,巩固建设成果,长效解决园区内的污水处理问题,让企业在环保的基础上实现健康发展。

东源镇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青田今年强势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一个缩影。2020年,青田共创建仁庄镇、高湖镇、东源镇、山口镇4个“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的面积为2.71平方公里,投资金额达4870万元,新建的雨污管网达33公里,改造餐饮和理发店等157家,均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市级验收。

该县治水办相关负责人张瑜表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接下来青田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腊口镇、祯埠镇、船寮镇和三溪口街道的“污水零直排”建设,打造一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亮点工程,创新管理模式,提高运作效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