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山东济南4项主要污染物减排约束性指标均超额完成“十三五”减排任务

日期:2021-02-03    来源:新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03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物减排 二氧化硫 排污许可管理

2月3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市积极推动减排工程建设,“十三五”以来,共实施大气减排项目532个,水减排项目285个。

根据初步核算结果,济南市4项主要污染物减排约束性指标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28.53%、25.24%、14.47%、15.51%,均超额完成“十三五”减排任务。

济南市扎实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工作,2017年在全省率先制定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制度,核发了全省第一张火电和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2018年,首创性地为所有持证单位建立了排放口二维码应用系统;2020年,率先在全省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并第一时间开展“回头看”工作。2017年以来,全市累计核发排污许可证2387张,下达排污限期整改通知书253家、排污登记表11437家。高质量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建立了济南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库。严格落实山东省“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在全省率先建立污染物总量指标信息管理平台,优先保障重点项目污染物排放指标需求,将年度30%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专门用于支持省、市重点项目。将总量指标审核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并通过网上办理、邮寄等方式实现“零跑腿”,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