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美国一核电站被曝泄漏150万升放射性污水,当局对外隐瞒数月

日期:2023-03-17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17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放射性污水 污水泄漏事故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3月16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当局周四透露,该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附近的蒙蒂塞洛核电站几个月前发生放射性污水泄漏事故,泄漏水量超过150万升。而在不久前,涉事公司刚刚申请将这座核电站的运营许可证延长20年。

明尼苏达州污染控制署(MPCA)表示,约40万加仑(约151万升)氚化水从该设施的一根破裂管道中泄漏。泄漏是在去年11月22日首次被发现的,而泄漏源头直到去年12月19日才被发现,并“很快”被修补。

当局还称,拥有这座核电站的埃克塞尔能源公司(Xcel Energy)正在努力清理泄漏的污水,并坚称该事故对公众没有构成危险。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虽然该公司在去年11月下旬向明尼苏达州和美国联邦当局报告了这起泄漏事故,但直到本周四才向外界公布此事。州政府官员声称,他们此前是在等待获得更多信息。

该州污染控制署发言人迈克尔·拉弗蒂(Michael Rafferty)周四说:“现在我们已经掌握了有关泄漏位置、有多少污水被释放到地下水中、以及受污染的地下水已经离开初始位置的所有信息,我们正在公布这些信息。”

当被质问为什么没有更早地通知公众时,该公司表示:“如果情况对公众的健康和安全构成直接威胁,我们理解迅速告知我们所服务的社区的重要性。而在这起事件中,不存在这种威胁。”

蒙蒂塞洛核电站 图源:美媒

埃克塞尔能源公司告诉当地KMSP电视台,在核电站厂区之外尚未检测到泄漏的污水。估计有25%的氚化水已被回收,并被泵入厂区的处理系统。该公司正在考虑为此建造储水罐或蓄水池,而那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

附近的蒙蒂塞洛市发布声明称,当地居民饮用水供应没有受到这起泄漏事故的影响,泄漏发生在该市打井抽取地下水的区域以外。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发言人维多利亚·密特灵(Viktoria Mitlyng)表示,泄漏水量远低于该委员会设定的安全阈值,这座核电站并没有违反规定,并补充说,氚泄漏事件“在核电站当中并不罕见”。

早在1981年,蒙蒂塞洛核电站有大约2000加仑(7500升)污水泄漏,部分污水流入了河流,但州卫生官员当时称,对野生动物或公众健康不构成危险。

另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核管理委员会13日表示,埃克塞尔能源公司已经提交了一份申请,寻求将蒙蒂塞洛核电站的运营许可证在2030年到期后再次延长20年。这座核电站于1971年启用,此前已被批准延长运营20年。

该公司表示,批准再次延长运营对实现明尼苏达州一项关于碳排放的新法规“至关重要”,该法规设定了该州在2040年前实现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氚是氢元素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通常存在于用于冷却核反应堆的水中。明尼苏达州卫生部官员丹尼尔·赫夫(Daniel Huff)说,吸入氚或饮用含氚的水会对人体产生影响,而公众从核电站受到的辐射计量“本应该为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