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机构:2023年全球碳捕集与封存投资几乎翻了一番

日期:2024-02-15    来源:商务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2/15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捕集 碳封存 空气净化

智利媒体月8日报道,根据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的《2024年能源转型投资趋势报告》,2023年全球低碳能源转型投资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8万亿美元,同比上涨17%。

分行业看,电气化运输是能源转型中投资额最大的行业,具体包括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2023年投资达到6340亿美元,同比增长36%。可再生能源行业投资温和增长8%,投资金额为6230亿美元。此外,新兴领域也出现了较大增长,如氢能投资增加两倍,达到104亿美元;储能也增长了76%,达到360亿美元;碳捕集与封存也几乎翻了一番。

分国别看,中国是能源转型投资最多的国家,2023年达到6760亿美元,占全球投资总额的38%。美国相关投资额实现强劲增长,达到3030亿美元;欧盟27个成员国的投资总额为3400亿美元。

《报告》称,虽然清洁能源投资正在迅速增长,但与目标仍相距甚远。如果全球按计划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2024年—2030年期间,能源转型投资平均每年需达到4.8万亿美元,相当于2023年实际投资总额的3倍,建议政策制定者采取坚定行动,充分释放跨越式发展的势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