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倾倒固废 安徽一再生资源公司赔偿43万余元

日期:2021-02-05    来源:安徽网  作者:姚一鸣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05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倾倒 固废垃圾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

记者从合肥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局作为合肥市政府指定的赔偿权利人,与赔偿义务人安徽省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倾倒固废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成功磋商并达成协议,该公司承担生态环境损害价值、应急处置、鉴定评估、修复等费用合计43.1066多万元,赔偿义务人委托具备修复资质的社会第三方机构修复受损生态环境,修复期限为自本协议签字之日起1个月内。

据悉,2020年8月4日,合肥市肥西县生态环境分局接到花岗镇政府、山南镇政府报告,反映有人偷倒固体废物。经执法人员现场勘测,在花岗镇倾倒固体废物占地面积为4.542亩,固废堆积深度约3米;在山南镇倾倒固体废物占地面积为1.0223亩,固体废物堆积深度约3米。经对固废倾倒处污水点的水体进行检测,结果表明,两处倾倒点固体废物浸出污水的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氨氮、总氮、硫酸盐、镉、铅等均超标。

随后,经联合公安、检察、城管等部门调查查明,涉嫌污染企业安徽省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因故无法及时清运固体废物,将部分固体废物以每车1000元的价格包由他人处理,但未按照规范进行处理,而是将固体废物倾倒在花岗镇及山南镇。为了防止污染扩大,及时启应急处置程序,责令该公司对两处固废在2020年11月前清理转运。清理后,固废倾倒点的垃圾浸出污水产生及排放得到了妥善处置。

2020年11月20日,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启动了案件评估鉴定程序,先后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专家评估会,经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家研判确定该公司固废倾倒污染环境损害的实际范围及影响。

在磋商会上,合肥市生态环境局邀请肥西县公安局、肥西县人民检察院一起与该公司开展磋商。赔偿义务人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以及自己应承担的后续责任,在评估和磋商过程中态度端正诚恳,同意按照《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履行自己的后续修复义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