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北京市大兴区核发全市首张工业园区《危险废物收集试点许可证》

日期:2021-02-05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05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危废收集 危废贮存

为探索完善北京市危险废物收集转运体系、提高北京市中小微企业及社会生活源危险废物收集转运效率,2020年6月,全市选取典型区域、典型企业和典型危险废物类别,开展危险废物收集转运试点工作。2020年12月28日,大兴区生态环境局为生物医药基地危险废物收集试点项目中负责危险废物进行收集、转运和处置的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核发了全市首张工业园区《危险废物收集许可证》。

一是实施试点建设。选取我区中小微企业较为集聚的生物医药基地作为园区危废转运试点,着力解决园区中小微企业危险废物产生量小、无处储存、转运周期长的转运困境,畅通危险废物安全处置途径,通过积极推进转运试点建设,推动完善全区危险废物收集转运体系、提高转运效率。2020年,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管委会委托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园区内中小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进行收集、转运和处置并达成协议,搭建建设面积192㎡,使用面积96㎡,储存容积192m3的危废暂存库,可实现日储存量5吨,日转运量10吨以上的目标。

二是规范管理运行。督促园区建立“专人专责”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出场必备转移联单、上路必备电子运单”的具体要求,逐步推动园区中小微企业全部纳入中转试点管理,切实解决园区内中小微企业不具备贮存条件的难题,确保危废收集转运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安全化。

三是落实常态监管。督促园区尽快建全危险废物处置和管理办法,落实落细各项环境管理制度,以实现“制度先行”推动转运“规范运行”。同时,坚持园区“正式运营”与部门“同步监管”并行,加强后期对试点单位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实现对园区危险废物“就地分类收集、安全及时转移、实时全程监控”的常态化监管。

下一步,大兴区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收集试点的监管及指导,将生物医药基地危废收集试点项目打造成北京市工业园区收集试点的成功模板,在此基础上将经验推广至区内其他工业园区,彻底解决我区小微企业危废处理难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