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国网天津武清公司:“电能管家”助企业节能增效

日期:2021-02-25    来源:国网天津武清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25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节能 企业节能 节能降耗

“为了帮助我们企业节能增效,你们多次上门了解我们的用能情况,还提供了专业的综合节能方案,咱们电力公司用心了。”近日,天津全津食品有限公司三全天津生产基地负责人刘成胜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天津武清公司综合能源服务部员工腾云生连连称赞。

天津全津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去年疫情期间,企业为扩大生产规模,向供电公司提出增容申请。“老百姓们居家隔离带动了速冻食品需求提升,眼瞅着产能上去了,可电不够用,我们马上联系了电力公司,那边很快来人与我们对接用电需求,给我们提供了解决方案。”刘成胜满意地说。

为精准对接客户需求,武清公司将研讨会开到了企业车间,加快办电进度。在现场勘查阶段,大客户经理为企业量身定制供电方案,同时发现该企业具有较大节能空间。

“他们厂内有一台燃气蒸汽锅炉在运,余热没有进行回收处理。另外,厂房面积很大,屋面闲置,可以布置光伏板。如果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将会为企业节省不少开销。”武清公司综合能源服务部员工腾云生说。

根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这台锅炉额定蒸发量6吨/小时,所产蒸汽主要用于食品生产,少量用于办公楼及食堂采暖。生产车间总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可利用屋面面积6万平方米。

武清公司全力打造“供电+能效”服务体系,满足用户一揽子服务需求。专业人员系统开展供电方案出具,推进开工进程,满足企业用电需求。同时,党员能效服务队深入对接企业,围绕锅炉烟气余热回收、分布式光伏项目全面制定综合节能方案,转变企业能源消费方式。

“服务方案成功落地后,根据测算,每年可节约标煤279.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23.2吨,为企业节约费用350余万元。”武清公司综合能源服务部主任白婧婧介绍说。

能源革命背景之下,武清公司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断拓展“供电+能效服务”新局面,助力企业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武清公司积极对接政府园区各项重点项目,超前介入转变客户能源消费方式,主动上门服务企业用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1+N+X”党员能效服务队,建立3个网格化战区并签订能效服务拓展业绩责任书,强化责任落实。目前,武清公司已成功与一家企业签订综合节能改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天津全津食品有限公司在内的12个能效服务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