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开展绿地土壤团聚体研究

日期:2021-02-25    来源:上海市绿化市容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2/25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团聚体研究 土壤质量 土壤营养指标

土壤团聚体作为土壤结构的基本组成单元,是土壤中养分的载体和微生物的生存环境,是评价土壤结构的重要指标,是土壤质量优劣的综合体现。然而,以往大家关注较多的是绿地土壤的营养指标,土壤结构尤其是土壤团聚体往往被忽视,土壤团聚体差直接导致绿地土壤质量退化现象普遍存在。

为此,近年来,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科技人员开展了城市绿地土壤团聚体的特征研究,并结合湿垃圾的资源化利用,研发了加强绿地土壤团聚体恢复和改善的相关技术。现通过为期1年的动态跟踪监测发现湿垃圾堆肥产品对绿地土壤团聚体的形成和恢复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这为城市绿地土壤团聚体的改善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湿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方式提供了新途径。市园科院将继续加强城市绿地土壤相关研究,解决行业技术瓶颈,以科学技术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保障,助力上海绿色、生态、宜居城市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