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江苏张家港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投入试运营

日期:2021-03-01    来源:江苏永钢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01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垃圾 垃圾资源化处理 垃圾利用项目

近日,张家港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又迎喜讯,产业园内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进入试运营阶段,离正式投产又进一步。

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由永钢集团,及旗下精筑集团与张家港市金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建设,该项目于2020年5月动工,总投资2.57亿元,占地90亩。“传统的处理方式是将建筑垃圾简单破碎或者填埋,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江苏金城永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忠华说,现在将建筑垃圾中拆除垃圾和装修垃圾进行精细化处理和加工,制成了用于工程建设的各类建筑原材料,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

据了解,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共建设三条建筑材料再生资源利用生产线,分别为干粉砂浆生产线、混凝土制砖生产线和水稳生产线。建筑垃圾通过分拣除杂、破碎筛分后作为原材料进入生产线,转换为干粉砂浆、透水砖、无机结合料等产品,可用于市政设施和房屋建设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实现了全面智能化操作,并配备了严格的环保措施:“机器人手臂”能准确分拣出指定大小的原材料、“机器车”能在指定轨道内进行运送、原料转仓时全面实现皮带运输、扬尘装置设置在各个生产环节……这样一来,能够实现建筑垃圾高效化、智能化、精细化、清洁化处理。

“正式运营后,预计年处理建筑拆除垃圾110万吨、装修垃圾30万吨,年产再生无机混合料60万吨,再生砌块、砖50万平方米,再生干混砂浆30万吨。”葛忠华说,此项目可有效解决张家港市建筑垃圾规模大、处置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减轻城市垃圾压力,改善城市环境,促进建筑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和产业化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