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美国石油协会有望支持碳排放定价

日期:2021-03-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0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定价 碳排放量 碳交易价格

近日,美国石油学会(API)将公布一项声明,认可碳定价是实现《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目标的一种手段。

引述声明称:“美国石油学会支持将整个经济体的碳定价作为政府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主要气候政策工具,同时帮助保持能源价格合理,而不是强制或规定性的监管行动。”

同时根据声明,碳定价将是最经济的减排方式。

碳定价一直是美国能源行业和政府讨论的一个有争议的话题。

例如,去年包括华尔街顶级银行在内的一批公司敦促华盛顿为碳定价,以减轻温室气体排放对经济的影响,更具体地说,是对金融体系的影响。

当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委托的一份报告发现,实体风险和转型风险都可能引发系统性和次系统性金融冲击,可能对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正常运作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坏。

“这份报告从一个基本的发现开始,金融市场只有在整个经济体的碳排放价格能够反映这些排放的真实社会成本的情况下,才能有效地将资源引导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活动中,”作者写道。

民主党议员不止一次试图赢得对碳定价倡议的支持,但在奥巴马的两个任期内,他们都无一例外地失败了。与此同时,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其他减排举措在控制排放方面取得了一定效果,这就是为什么本届政府主要押注于继续这一进程。

然而,最近来自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院的一份新报告提醒称,如果不对碳排放定价,拜登政府的绿色计划将会失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