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首创股份以EPC+O模式实施广东省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

日期:2021-03-09    来源:挖贝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09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创股份 水体治理工程 污水管道检测

3月8日,首创股份近日发布公告,2020年12月15日,公司与中建八局、天津市政院组成联合体,中标本项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1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前山河流域、岐江河流域-板芙镇、南朗流域)EPC+O(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运营)第一标段的议案》,同意公司以EPC+O模式实施本项目,项目建安工程费(含设备购置费)约332,524万元,运营维护费约45,309万元,设计费约为6,774万元,勘察费约为3,285万元。公司将与中建八局、天津市政院共同设立“中山汇创生态治理运营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为准),由其负责本项目勘察、设计、建设及运营维护等项目管理协调工作。联合体内部职责分工:公司主要负责项目全周期的管理协调和项目的运营管理等工作;天津市政院负责项目的工程勘察、设计工作;中建八局负责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工作等。

公告显示,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截污工程、河涌范围现状污水管道检测与修复工程、调蓄工程、清淤工程、生态修复工程、水系循环和补水工程、岸线修复和生态护岸工程、底泥处理处置工程、水务信息化建设工程、人工湿地、河道养护等。项目检测与修复管道248km,新建污水截污管总长442km,其中三乡镇截污管长217km,坦洲镇截污管长225km,最大管径DN1000,项目新建、技改泵站最大排水流量约20m3/s(172.80万m3/d)。新建污水提升泵站1座,一体化处理设施18座,养殖废水一体化设施2座,污泥处理厂1座,双向补取水泵站5座。

项目建设期36个月,运营管理期5年,共计96个月。合同签订后36个月内,中山市前山河流域所有河涌(包括但不仅限于西灌渠等91条河涌)水质实现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的水质目标。

本项目建安工程费(含设备购置费)约332,524万元,运营维护费约45,309万元,设计费约为6,774万元,勘察费约为3,285万元。(最终以竣工结算审计报告确认的审计结算价为准)。

据了解,本项目是广东省重点项目,项目资金已纳入中山市财政预算,是中山黑臭水体流域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资源优势明显。此项目为业内标志性水环境轻资产项目,是公司“生态+”战略、轻资产发展模式的重要一环。目前公司已在中山市中标水环境EPCO项目4个,中标金额超130亿,运营费约20亿元。中山市位于大湾区,本项目的实施对公司开拓广东省及大湾区市场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资料显示,首创股份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的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包括城镇水务、水环境综合治理、固废处理和绿色资源管理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