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环保设施累计投入近2.5亿元 中煤伊犁能源公司走绿色高效发展之路

日期:2021-03-11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蔡罗刚 李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11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脱硫 蓝天保卫战 空气质量

3月8日,笔者从中煤伊犁能源公司生技部了解到,前一日,该公司主要环保指标排放浓度为二氧化硫16.25mg/m2、氮氧化物40.35mg/m2、烟尘3.2mg/m2,全部低于国家标准。 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在环保设施方面的投入及改造累计达到2.49亿元,成为伊宁第一个完成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的热电企业。

中煤伊犁能源公司总装机660兆瓦,是伊宁市的电、热源支撑点。近年来,该公司积极主动靠前,投身当地环保建设,持续进行设备环保升级改造,不断优化环保指标,走绿色高效发展之路。

为打造“伊宁蓝”,公司先后对两台发电机组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使排放的二氧化硫不超过35mg/m2、氮氧化合物不超过50mg/m2、烟尘不超过10mg/m2。在现有基础上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300吨、氮氧化物200吨、烟尘30吨,实现了机组环保参数全部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为积极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连日来,该公司还严格落实打好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了空气环境质量改善专项行动。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江东介绍,当前,有些市民对公司‘烟囱’冒烟现象存在误解。实际上,由于电厂采用湿法烟气脱硫,所以烟囱冒出的不是滚滚黑烟,而是大量水蒸汽,遇冷后形成‘白烟’,其实是雾。但是,有时候因为光线和角度问题,大家从远处看过去,会觉得烟囱冒的是黑烟,而实际上不是。电厂的烟气排放都是经过技术手段处理的,排放标准大大低于国家、自治区规定的标准。

目前,该公司对伊宁市的实际供热面积达到了1400万平方米,为确保伊宁市供暖系统的稳定,公司根据设备运行情况、系统运行方式、气候变化以及设备薄弱环节,采取相应措施制定专项应急预案,以保证在出现异常时都能有条不紊的进行处理,确保全城供暖稳定。

在供暖期间,公司通过与自治区电力调度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不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有力保证供暖出力,达到供暖用户参数要求。

尤其是在伊宁市热网其他热源出现故障,减少供热面积时,该公司迎难而上,牺牲发电负荷,增加供热面积,将供热当做头等大事,优先供热,以良好的服务,让百姓身暖心更暖,赢得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赞扬,为伊宁市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2020年10月中旬至今年3月7日,公司安全稳定供热运行151天,累计供热543.9万吉焦,实现了环保和供热目标任务双丰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