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湖南渌口区新建8个乡镇垃圾中转站 日处理垃圾320吨

日期:2021-03-11    来源: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11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中转站 垃圾处理设备 生活垃圾收集

3月9日,在渌口区古岳峰镇三旺村,一辆满载垃圾的清运车停在镇垃圾压缩中转站,2名工作人员将垃圾卸入地坑中进行压缩处理,仅5分钟时间,垃圾就处理完毕。

这个中转站总投资100万元,担负着古岳峰镇生活垃圾收集、压缩、转运任务,日处理量达50余吨。据工作人员介绍,等垃圾处理完毕后,他们会用加有消毒、除臭剂的高压清水机清洗机器和地面,以保障垃圾中转站干净、卫生。

据了解,去年,渌口区投资800万元新建垂直压缩中转站8座,同时配备喷淋、除臭、消毒一体化装置,减少了蚊蝇滋生,降低了环境污染。此外,全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收集点8070个,新配套垃圾收集车178辆、各村收集的生活垃圾会统一运送至中转站,进行快速压缩后,自动推入集中收集箱,再由专门的垃圾运输车辆直运至华新水泥。

近年来,渌口区加大了投入,扎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完善建立 “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无害化处理”的农村垃圾治理体系,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促进了乡村从“环境美”向“生活美”、由“外在美”向“内在美”的转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