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节能降耗倡议书

日期:2021-03-25    来源:乌兰察布市能耗双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25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降耗 节能减排 工业节能

乌兰察布市节能降耗倡议书

节约能源、降低能耗,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能耗双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和自治区能耗双控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乌兰察布,特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全市公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降耗的倡导者

大力宣传节约资源和降低能耗,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节能降耗法律法规,牢固树立节能低碳、绿色健康理念,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增强节能降耗意识,争当节能降耗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督者。倡导节能低碳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培养节约型消费观、养成节能低碳的行为习惯。

二、做节能降耗的引领者

节能降耗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主动参与到节能降耗的队伍中来,牢固树立起“点点滴滴降成本,分分秒秒增效益”的节能意识,自觉把个人节能低碳行为作为文明素养的组成部分。积极投身节能降耗行动,争当节能降耗宣传员。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节能降耗的表率,用自身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节能低碳意识。树立各行业、各领域节能新理念,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努力营造“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良好氛围,共同创造美好新生活、构筑绿色新家园。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能减排是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人类的远见、智慧和内涵修美的外在彰显,更是对子子孙孙负责的身体力行、义务担当!让我们每个企业、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位居民都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节能政策法规,认真践行节能降耗,增强节能降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创“节能降耗模范企业” “节能降耗示范社区” 和“节能降耗优秀家庭”,共同担负节约能源、保护美好环境的责任,为创建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三、做节能降耗的践行者

(一)加强商业办公用电管理。节约照明用电,尽量采用自然光,午休或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期间关闭照明设备;严格控制室内空调温度;电器设备长时间不用要及时切断电源,降低设备待机能耗;严格控制办公大楼景观照明系统的开启时间和频率;提倡办公楼四层以下不乘用电梯。

(二)实施节能及绿色化改造。工业企业是耗能大户、是节能主体。要大力推进工业企业节能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推动工业企业建立高效低耗的生产模式,实施节能技术改造,采取技术上可行、环境和社会可承受的措施,减少能源从生产到消费的各个环节的损失和浪费。积极淘汰落后产能,推动能源消费结构绿色低碳转型,鼓励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推动清洁生产和资源分类回收循环使用。

(三)创建绿色节约型机关单位。机关事业单位加大绿色产品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提倡双面用纸,避免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努力做到办公用品的循环利用。倡导公务出行拼车和乘用公交车辆,努力降低公务车燃油用量。严格控制并减少各类公务经费支出, 降低能耗费用,在全民节能、节约活动中做出表率。

乌兰察布市能耗双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8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