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巴西绿氢工厂将(暂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减排项目

日期:2021-03-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26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氢气制备 碳减排项目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澳大利亚公司Enegix能源公司正在推进在巴西东北海岸建设一座巨大的清洁氢气厂的计划。这个耗资54亿美元的base One项目旨在将太阳能和风能转化为每年超过6亿公斤的绿色氢气

在塞阿拉州佩塞姆港的商业用地上,已经确定了1200英亩(485公顷)的用地范围,并指定用于Enegix公司所说的世界上最大的单一碳减排项目。base One已经与Enerwind签订了3.4 GW的太阳能和风能合同,预计将在三到四年内投入使用。

由于其位置离深海港口很近,将有利于国际出口。运载在常温常压下保持液态的液体有机氢载体(LOHC)的油轮将能在8天内到达美国东海岸,9天内到达欧洲,5天内到达非洲。出口到亚洲市场则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

场地附近的当地条件对可再生能源有利;Enegix表示,base One有可能从最初的3.4GW能源供应扩展到100GW以上,随着水解设施的适当扩展,该厂最终产生的氢气量可能是最初的30多倍。

这一开发项目--目前正处于可行性研究和资本筹集阶段,已与一家工程建设公司、一家能源供应商和塞阿拉州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比当今最大的绿色氢气厂-- Air Liquide公司在魁北克省刚刚开工的20W水力制氢项目大20倍。

如果到2025年,base One以3.4 GW的规模建成并运行,它可能确实是世界上最大的此类设施。或者也可能不是;中国有能力以非凡的速度部署大量资本和建设巨型项目,北京京能电力有限公司去年3月宣布,它正在内蒙古开工建设一个5GW的风能和太阳能制氢及储存设施,定于2021年开放。这个项目的具体位置未知。

无论如何,还有其他的大项目正在酝酿中。沙特已经为其价值5000亿美元的超高科技未来大都市计划宣布了一个4GW的项目,计划于2028年开工;NortH2正在荷兰沿海进行一个10GW的大规模海上风向-H2项目,时间为2040年;而这些项目都可能会在亚洲可再生能源枢纽中相形见绌,一个西澳大利亚项目的发电能力超过26GW,将在2030年后的某个时候开工,向亚洲地区出口氢气和合成氨。

很难评价Enegix声称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大气碳减排项目,但该公司表示,base One有可能每年减少多达1000万吨的二氧化碳当量排放,当然这取决于全球对氢能利用项目的吸收情况,以及这些氢气在客户端到底用来替代什么。

每年1000万吨当然听起来很多,但为了让你了解这个问题的规模,目前人类活动每年造成的温室气体相当于500亿吨二氧化碳--如果不采取认真的行动,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十年内还会迅速上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