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控股股东拟注入环保资产 中金环境危废处置实力或将进一步提升

日期:2021-03-2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戴兵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26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金环境 危废处置 固废处理企业

中金环境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无锡市政旗下的工废公司100%股权、固废公司100%股权。

根据预案,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2.34元/股。但因为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因此交易价格尚未正式确定,股票发行数量也尚未最终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环境目前已经完成环保行业一体化、一站式服务的产业链布局。中金环境旗下业务板块涉及通用设备制造、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勘察设计、污水及污泥处理、环保咨询与工程等领域。

此次拟购买标的资产中,工废公司2020年收入1.06亿元,净利润3431.40万元;固废公司2020年收入3137.86万元,净利润1370.71万元。两家公司净利润合计达到4802.11万元,净利润率分别达到32.51%、43.68%。

工废公司是江苏省首批、无锡市首家工业危险废物焚烧专业处置单位,核准处置工业危险废物23000吨/年,收集危废5000吨/年,核准处置医疗废物5000吨/年,是无锡市唯一的医疗废物专业处置单位。

据了解,固废公司下属工业固体(危险)废物安全填埋场核准处置工业危险废物10000吨/年,是江苏省首座危废填埋场,也是无锡唯一一座危废填埋场,项目总占地面积100亩,填埋区总填埋库容为21.8万立方米,目前正在使用一期10万立方米,二期工程11.8万立方米已于2020年完成竣工验收待用。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拟收购的两家标的公司属于区域性稀缺资源,且地处经济发达的苏南地区,区位优势明显,盈利能力较强,也是中金环境控股股东无锡市政旗下优质资产。若本次收购顺利完成,将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协同中金环境现有18万吨/年危废处置,也有利于解决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同业竞争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