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科技赋能建筑减碳 “厨余回收中心”等项目获奖

日期:2023-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22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厨余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回收

一个厨余回收中心,预计投入使用后每年可减少约11万吨运往堆填区弃置的厨余和约6.7万吨温室气体的排放;一个低碳灯塔工厂试验项目,为建筑由“耗能”向“正能”的转型提供实践参考……

第三届BEYOND国际科技创新博览会日前举行颁奖仪式,本届BEYOND Awards设置生命科学创新大奖、可持续发展创新大奖、消费科技创新大奖、影响力大奖四个榜单。其中,中国建筑国际集团香港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二期项目(O·PARK2)获影响力大奖。该企业同时凭借在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领域的突破创新,获可持续发展创新大奖。

记者采访获悉,O·PARK2承诺在施工期内实现碳中和。为此,项目施工期采用可持续管理模式,预计将实现整体减碳4420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19.2万棵树一年可吸收的二氧化碳量。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可减少约11万吨运往堆填区弃置的厨余和约6.7万吨温室气体的排放,解决香港约8%的餐厨垃圾问题。

据知,该项目还整合了低碳建材供应链,在减少建材消耗的同时,让项目废弃物循环利用率超过95%。

本次获得可持续发展创新大奖的包括远东幕墙珠海生产基地光伏改造项目等。该项目整体装机面积8162平方米,装机容量1740.2kW,年预计供电可达182万度。项目还配有智慧运维中控室,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在满足自身用电的同时带来经济收益。

研发人员介绍说,今年推出的BIPV实体产品“Light A轻质仿铝板光伏组件”,能够在90%以上还原铝板外观质感的同时,实现建筑本体发电。此外,最新推出的“可离网供电的光储一体单元窗”不仅能够离网供电,还能和智能家居互联,让建筑更低碳、生活更节能。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助理总裁张明说,他们将持续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研发绿色建造技术,传播绿色建造理念,“坚持以推广‘绿色建造方式’为己任,打造更多高质量绿色建筑产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