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滇管部门:考虑在滇池流域设置合理垂钓区

日期:2021-03-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程浩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3/30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生态保护 滇湖水质 断面水质监测

“2020年,滇池全湖水质保持Ⅳ类,在主要污染物指标中,化学需氧量、总磷浓度达到Ⅳ类,其他指标达到或优于Ⅲ类,纳入国家考核断面的12条河道全部达到滇池‘十三五’规划水质目标要求。”3月29日下午,昆明市滇池流域河长制办公室召开2021年滇池流域“市民河长”工作交流会,昆明市滇池流域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通报说。

上述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年底,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共计实施项目322个,已完工310个,完工率96.3%;滇池流域“十三五”规划项目101个,已完工96个,完工率95%。2020年,围绕24片滇池蓝藻重点防控水域打捞藻水2490万立方米,处理浓藻水622万立方米,生产藻泥2.3万吨。在气温高于历史均值、流域内降雨偏少、牛栏江补水严重不足的不利情况下,全湖发生中度水华5天,较2019年同期减少1天,未发生大规模重度水华。

现场交流环节,参会的“市民河长”就日常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困难等向市、区滇管、水务、网格中心等部门进行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

“日常巡河中,我发现有影响滇池及河道水环境的问题会通过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举报。问题处理后,一般是以现场图片进行反馈,建议相关部门采用电话回访的方式进行反馈。”一位“市民河长”代表说。对此,昆明市网格化综合监督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仅今年第一季度,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和网格昆明微信公众号就接到滇池水环境相关问题举报8000多件,案件数量较多,因此只进行了抽查回访,之后将尽可能多增加电话回访量。

此外,数位“市民河长”代表反映,不少河道沿线有市民在钓鱼或捞鱼,仅靠教育、劝阻难以杜绝。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副局长吴朝阳表示,下一步滇池流域各区在开展“美丽河道”建设时,可以考虑设置合理的垂钓区域,并进行规范管理。同时,也希望更多市民能够对身边违规钓鱼等行为进行制止、劝阻,逐步提高市民的整体素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