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瀚蓝环境:密集投产 大固废格局逐渐稳固

日期:2021-04-06    来源:国海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06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瀚蓝环境 固废处理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业绩稳步增长,财务表现优异。 2020年受益于南海一厂提标扩能工 程(三厂)、漳州南(常山)等多个固废项目投产,新增瀚蓝城服并 表,同时污水处理价格同比提升 10.19%,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21.45%。归母净利润受新投产项目产能爬坡影响,增幅小于营业收 入。 2020年公司整体毛利率 29.58%,同比增加 5.60%,主要是来 自固废处理业务、排水业务的贡献,能源业务毛利率出现小幅下滑, 主要是疫情影响、燃气限价政策影响等。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净 现金流量达到 19.5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47.68%,表现持续优异, 为近五年最高水平。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稳步推进。 截至 2020年末,公司已投产生活垃圾 焚烧发电处理规模共 17250吨/日,年内新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 规模 5450吨/日。 2021年继续延续大规模投产的趋势,仅一季度即 新增投产规模 5100吨/日,目前已投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达 到 22350吨/日。项目密集投产,带动公司 2020年实现固废处理业 务 40.3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52.4%,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进一步提 升至 55.8%,固废处理已成为公司核心业务。

“大固废”战略持续拓展和完善。 在持续加大垃圾焚烧发电新项目 布局的同时,公司还在危废、餐厨垃圾处理、环卫、垃圾清转运、农 业垃圾等多个子领域积极实践“大固废”战略,不断发挥市政垃圾(含 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泥等)、工业危险废物、农业有机垃圾等污 染源治理的横向协同优势。目前公司在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合计 4550吨/日,预计 2021年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规模可达 到 7100吨/日,较 2020年增加 30.28%。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工 业危废处理项目)已于 2020年底投产,新增危废处理产能 9.15万 吨/年。在建项目中,生活垃圾转运站项目规模合计 2920吨/日;有 机垃圾处理项目规模合计 1120吨/日;农业垃圾处理项目规模合计 105吨/日。同时还新增环卫合同年化金额 1.6亿元,“前端清扫―中 端转运―后端处理”的固废全产业链布局完善,公司在“无废城市”建设要求中的“大固废”纵横一体化格局进一步夯实。

上调公司至“买入”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大固废”战略布局不断完 善并持续落地,预计公司 2021-2023年 EPS 分别为 1.69、 2.00和 2.2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15.76、 13.35和 11.69倍, 今 年仍为公司项目密集投产期,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上调公司至“买 入”评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