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商船三井 (MOL)未来三年内计划在脱碳化方面投资18.1亿美元

日期:2021-04-08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0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商船三井 脱碳化 船舶碳排放

近日,日本海运巨头商船三井 (MOL)表示,从2021至2023财年内,商船三井 (MOL)计划将在低碳/脱碳领域投资约2000亿日元(约18.1亿美元)。该集团还于本周一(4月5日)发布了2021年的滚动年度计划大纲。

根据这份环境战略计划,商船三井集团将加快实施各种措施,包括在2050年前加快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开发温室气体、引入内部碳定价、加快开发替代燃料、提高运营效率和能源对话等。

该战略还包括拓展降低环境影响和低碳领域的业务组合,包括液化天然气、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浮式储气再气体装置、动力船以及进入海上风力发电业务。根据这份战略,商船三井旨在开发环境影响及减排效果可视化服务,并及时披露碳足迹。

此外,商船三井集团还公布了几项计划,旨在从化石燃料转为使用替代燃料,如液化天然气,以及包括风能在内的替代推进系统。

Wind Challenger的开发计划始于2009年,当时是由东京大学牵头的产研学联合研究项目。商船三井于2018年开始负责这个项目,并一直致力于这项技术。第一座Wind Challenger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投产。

商船三井还决定投资Larvik Shipping。Larvik Shipping是一家从事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的挪威船舶管理公司。这份投资标志着商船三井进入液化二氧化碳海洋运输的全新市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