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访华将通报美国新的减排目标?

日期:2021-04-13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1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减排目标 碳减排政策

美国正在考虑承诺在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05年的水平减少48%至50%(甚至到53%),这一目标将比美国此前的承诺增加近一倍,并要求在电力、交通和其他领域进行重大转型。预计美国总统拜登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气候峰会之前公布这一新的目标,也可能是本周美国气候特使克里与中方通报的内容。

相比之下,在前总统奥巴马当政期间,美国曾承诺到2025年将全球变暖排放量从2005年的26%降至28%。在前总统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并取消推动美国承诺的减排的关键国内政策后,美国政府正在制定新的激进的目标,以期与其他负责任的国家重建信任。不过,美国削减50%的排放量的目标依然落后于英国和欧盟的承诺,后者承诺到2030年分别比1990年的排放量减少68%和55%。

要将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削减一半,就必须采取广泛行动,大幅降低发电厂、汽车、油井和农业造成的全球变暖污染。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atural Resources Defence Council)政策分析师阿曼达?莱文(Amanda Levin)表示,美国目前约有40%的电力来自核能和可再生能源,但到2030年美国必须将无碳电力翻一番,达到80%才能使美国走上减排轨道,达到这一新目标。美国还需要积极地将经济的大部分转向依靠电力,特别是汽车的电气化,同时在各个层面上提高效率和减少能源浪费。另外,环保组织正在游说白宫明确承诺减少40%的甲烷排放量,甲烷是一种短暂但强度很高的温室气体。通过处理石油和天然气设施的甲烷泄漏,美国就可以减少相当于1.4亿辆汽油动力汽车的排放。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将碳排放量已经比2005年下降14%,正朝着实现奥巴马时代的目标迈进。2020年的下降幅度甚至更大——比2005年的水平低23.8%——但这只是因为与新冠大流行相关的防疫措施,导致航空和公路旅行的急剧下降。

美国总统气候特使克里表示,美国正努力“保持1.5度的全球变暖这一集体目标摆在桌面上,让它继续存在,这是我们仍然能够实现的目标“。主要环保组织已经联合起来支持减排50%,认为这一数字既有雄心壮志,又有可实现性,因此达到了最佳值。近几个月来,环保人士和分析人士发表了一系列报告,概述了监管、清洁能源激励和自愿行动的潜在组合将有助于到2030年将美国的排放量削减一半。

预计美国这一新的目标将在4月22日至23日由白宫主办的气候峰会之前由拜登政府公布。美国已经邀请了40个国家的领导人,其中包括一些最大的污染国和较小、较不富裕的国家,这些国家特别容易受到全球变暖带来的变化的影响。

但是地球之友、美国行动援助组织和其他组织认为,美国承诺将排放量减半,不足以让世界走上将气候变暖限制在1.5度的道路。他们呼吁美国应该在2030年之前将自己的排放量至少削减70%,并将其与数千亿美元的气候融资结合起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