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土耳其禁用开环式脱硫塔

日期:2021-04-13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13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环式脱硫塔 脱硫塔 脱硫设备

土耳其成为最新一个禁止在其领海水域使用开环式脱硫塔的国家。

根据土耳其海运商会近期发布的通告,禁止将脱硫塔的洗涤水排放到土耳其领海水域。因此,使用开环式脱硫塔的船舶在进入土耳其水域后必须改用合规燃料。

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始于去年三月。当时船舶互保协会标准保赔协会Standard Club发出警告称,如果从船外排放管路收集的样品疑似污染物,土耳其环境当局可能会对使用开环式脱硫塔的船舶处于罚款。

开环式脱硫塔使用海水作为废气清洁或洗涤的介质,海水一般由专用泵来抽取。二氧化碳在海水中溶解,之后根据PH值的不同,形成碳酸、碳酸氢盐或碳酸盐离子。在闭环式脱硫塔中,处理过的水份在脱硫塔中循环,使洗涤过程不会对船舶航行经过水域的海水带来化学性质的影响。

随着废气净化系统(脱硫塔)被海运业认可为一种满足IMO2020全球限硫令的等效措施,海运业对脱硫塔的看法产生了分歧。

土耳其也加入了禁止使用开环式脱硫塔的国家之列。禁用开环式脱硫塔的国家越来越多,包括中国、沙特阿拉伯、土耳其以及许多欧洲港口和地区。

去年,欧洲议会的环境委员会建议,欧洲应逐步淘汰开环式脱硫塔的使用,并尽快限制脱硫塔废水的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